close

這天,巧璃很悠哉地坐在書桌前,發呆著。

 

哥哥對她很好,她也逐漸地喜歡上他。

 

因為完全無血緣關係,所以,她可以大膽地喜歡他。

 

但是......她不知道,哥哥喜歡的人是誰?

 

上了國一,課業壓力開始變大,她知道,哥哥也很努力地在讀書,因為他想當醫生。

 

雖然她喜歡畫畫,但是,如果不把功課顧好,將來對畫畫也會有所阻礙。

 

因為畫漫畫一定要知識呀!沒有知識,就畫不出好的漫畫。

 

所以,倆人為了讓自己的功課都能達到滿意之處,每天晚上,或者週六週日,都會上圖書館自修3個小時到4個小時不等。

 

就因為這樣,倆人的心好像又更顯的一致。

 

巧璃會和言右承討論畫畫的事情;言右承也會和巧璃分享醫學觀念,雖然她都聽不大懂。

 

國一又過去了,巧璃總覺得時間過的很快,每天也都有讀不完的書。

 

但她每天也都會練習畫畫,一天畫的比一天好,技巧也比以前高超許多。

 

這天,媽媽來到她的房裡,臉色有點沉重,「巧璃,媽媽有事要告訴妳。」

 

巧璃是個聰明的孩子,雖然媽媽還沒把事情告訴她,但是她知道,這次的事並不是件好事......

 

媽媽拉起坐在書桌前的巧璃到床上坐下,臉色依然好不到哪裡去。

 

「妳的親生父母要把妳領回去......」

 

「什麼?」巧璃臉色大變,「什麼時候?」

 

「後天......」

 

「媽媽怎麼會知道?他們又怎麼知道我住在這裡?」巧璃她不想離開這裡......她不要!

 

「其實,我和爸爸在很早以前就認識妳的親生父母了,我們是朋友。」媽媽開始說起了過去 

 

「因為妳的父母親是因為沒有足夠的錢來養妳,所以才會把妳丟棄在孤兒院,」媽媽有點難過地說著,

 

「但是這樣真的對妳太不公平了,當我知道他們把妳丟在孤兒院時,非常生氣,所以就打算把妳領回來,

 

   等到他們的經濟狀況好多了,再答應他們把妳還給他們......」

 

聽了這長長一段過去,巧璃開始啜泣了起來,但眼淚是為她自己而流的。

 

「媽媽......我不是物品......我不想換來換去......我......想待在這個家......」

 

 「但是,妳的父母很希望妳回到他們那裡......」 

 

「但是我不想!」巧璃大聲地叫了起來,「我只想待在你們的身邊,我哪都不想去!」

 

「巧璃......」媽媽也很不忍心。她不希望他們把妳帶走,這幾年過去了,他們也把妳當作是他們的親生女兒來看待。

 

巧璃由啜泣轉為大哭,「我喜歡媽媽、喜歡爸爸,也很喜歡哥哥!我只想留在這裡......不想回到他們那裡,」,巧璃低下頭 

 

,她哽咽地喘不過氣,但還是繼續說道:「因為他們對我來說,是陌生人,雖然有血緣關係,但我不敢和他們想處在一起......」

 

媽媽抱住巧璃,也跟著她一起哭了起來,「媽媽也不希望他們把妳帶走呀!生活在一起這麼久了,我們也很喜歡妳,

 

但是,他們畢竟是妳的親生父母,有把妳領回的權利......」

 

「媽媽......」

 

在外頭,言右承把背貼著門,聽著裡面的哭泣聲,內心非常不忍......

 

他......也希望巧璃一直留在他身邊,不希望她離開這裡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今天,巧璃把自己鎖在房裡,任何人來敲門都不理會。

 

她誰都不想見......只想待在這裡。

 

「巧璃......妳的親生父母來了,巧璃......」媽媽在門外喊著。

 

......

 

巧璃很專注地在畫自己的漫畫,不理會外頭的叫聲。

 

不過,過了好幾十分鐘,巧璃終於聽到了一句話:「那......以後巧璃就承蒙你們照顧了......」

 

說出這句話的人,應該是她的親生媽媽吧!

 

巧璃這麼認為,因為是女生說的。

 

她可以繼續待在這裡了!

 

巧璃高興地跳起來。

 

她往門把耳朵貼了上去,「不好意思,打擾你們了......」

 

「我們先走了,再見。」

 

「真的很抱歉!」

 

「不......是我們的錯,我們一開始就不應該把巧璃丟棄......」

 

「......」

 

接著客廳傳來了一陣沉默。

 

......

 

為了不讓沉默繼續下去,巧璃的親生媽媽開口說道:「我們先走了,巧璃麻煩你們照顧了。」

 

「......我知道了......」媽媽說。內心有種說不出的......難過。

 

聽到這話,她很放心又有點難過地莞爾一笑,「謝謝。」

 

「我開車送你們吧。」爸爸說。

 

「嗯,麻煩你了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走了嗎?......他們走了嗎?

 

巧璃的耳朵一直貼在門上久久不離去。

 

快點!快點走!趕快走!她......才不要跟你們回家!

 

不要......不要......不要......不要......

 

這種想法逐漸強烈,即使他們已經離開了,巧璃依然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之中。

 

不要......不要......不要......

 

「巧璃!他們回去了!妳別再把自己關起來了,好不好?巧璃!」媽媽在外頭敲著門,擔心喊道。言右承也待在一旁等著。

 

但是巧璃不知道,那是媽媽的聲音,現在的她,已經沒有知覺了。

 

不要......不要......

 

「巧璃!別讓媽媽擔心,巧璃!」

 

「不要── 」

 

終於,她崩潰了!

 

大聲地喊出這句話後,她快速地打奪門而出。

 

「巧璃!」就連媽媽都還沒反應過來時,巧璃已經離開家門了。

 

「媽!我去追她,妳別擔心!」說完,言右承立即出門。

 

在這個家中,媽媽拉著門把,無力地蹲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哪裡?巧璃,妳在哪裡?言右承沿路跑著。

 

千萬......不要出事啊!

 

看到了!他看到她了!

 

不過,太遲了......

 

「巧......」

 

就連名字都還沒說完,一台蛇行的越野摩托車就這樣飛奔出來,撞上巧璃。

 

......

 

他,愣住了、不動了、不叫了。

 

因為......她出事了!

 

慢慢的,巧璃在慢慢流動的血泊中,倒著。

 

摩托車上的主人見事情不對勁,趕緊掉頭就走。

 

拿出手機,他愣愣地打了求救電話,119。

 

然後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嗚嗚嗚......

 

大家好,我是夜泉 (( 必要的開場白

 

終於過了將近一個月,《畫家之夢》第三節終於出來了

 

唉唉唉......

 

果然,沒想大綱的小說真難打!(( 嘿嘿......說溜嘴了!

 

好吧!夜泉會繼續努力下去!

 

也希望大家別放棄我~~~~~~

 

不然夜泉會像巧璃這樣,奪門而出!(( 神經......

 

最後,還是一樣,謝謝大家囉!

 

 

 

下集可能又要再等一陣子了!

 

不過我想這篇應該沒什麼人要看吧?

 

(( 哭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